丹景择桑

【横雏】永不寄出的信

☑️围绕“老横到底为啥不能和hina对视”这一主题展开的纯本人臆测,所以绝对ooc

☑️好像把哥想的黑暗了点

☑️尼酱第一视角,写给雏的话,如题,是永远不会说出口让雏知道的话,可以视作内心独白2333



致hina,


有句话我今生都没和你说过,村上信五桑,hina,我喜欢你。可以和你交往吗?


至于为什么不说——


我怕的从来都不是你会拒绝我,我怕的是你会毫不犹豫地答应我。


你这个hina gorilla,总把那句“没有yoko就没有今天的我”挂在嘴边,那么率直,说白了其实就是又天然又傻。恨不得告诉全天下,你对我感激到不行。


如果我开了口说了喜欢,你可能真的会答应的。


二十年来的交往,我以此为凭赌证,你真的会答应的。


你总惦念着我们幼时至今的情分,惦念我为了让你闪耀于人前付出过的一点儿努力。所以我说你会答应的,因为你说yoko是绝对的。你说如果没有天大的事,你绝对会赶来我这边的。


你会答应的,不因为喜欢,因为你无法拒绝我。而我怎能容许,骄傲如我,怎能容许你这样答应我。


所以我想,我们靠得太近,对公司不好、对门把不好、对团不好。你靠得太近,对我不好。性格爱好本来也天差地别,放到别处本来也毫无交集的两个人,那么就算了吧。


我总默默看着你,看你笨拙又拼命地想跟我示好,却被我拒之门外。于是十年如一日,你像puppy一样偶尔出现在我的心门外,带着不自知的讨好试图拱门。   


我偶尔放你到玄关,更多时候只是在门里静静看着窗外的你。


常年混迹演艺圈让我能十分熟练地将自己分做分裂的两个。


一个那么想要你,另一个残酷地废去你所有接近的努力。


似乎也察觉到我的拒绝,你无意识地选择与我对抗。那次综艺,所谓心理专家说我无论如何都不想输给你,说你总在摧毁我的努力。


我状似无意:“确实是这样,好几次我在mc的时候村上桑都会转过身和别人说话,一副这里没我事了的样子。”


你愕然地瞪大眼睛,土下座地连连跟我道歉。


其实那心理专家只说对了一半。我的确,无论如何不想输给你,但不是在工作上,是在这场名为喜欢的较量上。


绝对,绝对不能输给你。


绝对,不能让你的钉鞋再踏烂我的心底。


就这样又是数年。你仍然是你,村上信五,代表着绝不放弃、一生拼命、超级努力。


“我俩偶尔也一起吃个饭吧,yoko。”你总是寻到综艺、番组、con上的机会,见缝插针地这样说。混迹主持界的mc担当用你仅有的演技籍由摄像头说出心底里的纠结祈盼。“yoko,也是时候一起吃顿烤肉了吧。”


你那双人类第一可爱的眼睛总在这种时候闪烁出近似小动物的光芒,脱离了一贯立派的沉稳,沾了点困惑,更多是喜欢与孺慕,能让我恍惚记忆起当年时时站在我身后的hina酱。


我沐在你这种目光里,窃喜。又因为这股窃喜而深感自身卑劣。


是我用这些时光与情谊,把你套得死死的。我名为kimi的过往和如今身为横山裕的现实,是你永远摆脱不了的枷锁。


成熟乐天如你,也必然跟我一起,因为我们之间说不清道不明的关系沉沦到今天。


节目里的村上桑常说你没有烦恼。有问题立马去解决就好了。


大家都说,村上桑是活得最快乐、精神最旺盛的人了。


hina,我可不可以就此认为,能让你困扰烦恼的,我是唯一。


如果这段关系注定剪不断理不清,注定纠缠到坟墓再成为别人茶余饭后的谈资,那就让我成为你的唯一,那就让你困惑,让你怨我、再念我,又如何?


我便如此想着念着,自惭形秽,再也无法望进你那双赤诚的眼睛。


你要的结果,你寻的释然,我绝不给你。


我如此挟恩图报,因为刚好做了那个拉你一把的人,就想以此为由,圈禁你的一生与我绑定。


而你从不问我为什么。即使天然如你,也知道那是禁区。


早年的广播上,subaru趁着机会极力说和我们。“快点回到从前的你们啊,不是一起骑滑板车还受了伤吗!明明我从那时候起一点也没变啊!”


你陪着我傻笑,陪着我应对往后每一次来自subaru、okura有意无意地玩笑,从不反驳,也不会质问我一句。


你看,直率如你,却因我顾虑。


想来你也知道吧,我们这畸形又暧昧的关系,必须如此维系。


多年来台前幕后,装疯卖傻、营业cp,你退时我进,你进时我退,我们一贯游刃有余。


或许这就是旁人嘴里我们的默契。


这一切,绝不能戳破。隔着这个不定时爆炸的气球,我们才能做永远安宁、永远支持着关8这个家的最强韧的两端臂膀。


也许某一天,意外发生,纸包不住火,气球就此爆裂

——直到那一日为止,我们就继续,彼此折磨吧。


横山裕

评论(4)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