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景择桑

【横雏/丸雏】血族盟誓(1)

故事简介见前篇(不看也行),结局大概是横雏。本章主丸雏,俩人在去见老横的路上。

  

1

“maru,快点走了。”

  

虽然有意错开高峰,电车站台上依旧人山人海。村上信五向新鲜地四处张望的丸山招了招手,示意他赶紧跟上。

  

不久前,村上刚刚进行了人生第一次初拥。他在京都游历时遇到了这个名唤丸山的青年,本来只是萍水相逢的关系,一时兴起留了青年在自己租住的公寓里客居。

  

谁知后来这孩子生了重病,病魔几乎折去他半条性命。

  

村上与丸山相处日久,逐渐觉得这孩子很合心意,“舍不得他死”的心思一起,就动了初拥的念头。

  

是的,村上信五是一位血族,他的“尊长”是血族的第六始祖横山裕。

  

在血族中,每位吸血鬼都可以给予人类初拥,即通过吸干全身血液再回渡自身血液的方式,送葬人类的身份,赐予血族的永生。

  

于此过程中,给予初拥的人被称为“尊长”,而接受初拥的人则成为其“尊长”的“眷属”。

  

每一位眷属的血管里都流淌着尊长的血液,尊长便是给予眷属新生的“父母”。因为这种血脉羁绊,尊长能够无条件地控制和支配眷属的一切,而眷属则终生对尊长抱有热烈的倾慕和依恋。

  

村上在京都的小公寓里为丸山进行了初拥,重疾缠身的人类青年自此洗脱凡俗病痛,成为不老不死的血族。

  

在刚刚经历了初拥不久的现下,丸山对于村上的依赖显然正处于难以自控的峰点。


  

“信酱,我们这是去哪?”

  

村上拍了拍丸山柔软的头毛,只是些许轻微的触碰就让丸山舒服地眯起了眼睛。

  

“我选择了你做我的眷属,我们的氏族多了新成员。按照礼制,我带你去见我的尊长。”

  

“信酱的尊长?”丸山警惕起来,扯住村上的袖子。他这才意识到在他眼里无敌厉害的信酱,也曾和自己一样,是被人初拥过才拥有了血族的力量的。

  

原来初相遇时就如此帅气出众的信酱,是托别人的福成长到今天的。

这个人,让一向男前的信酱只是念出尊长两个字,眼神就软得不行……

丸山完全无法想象这两人的过往。

  

他和村上相识不过两年,也许这两年对于拥有漫长生命的村上来说只是像调味剂一样的短期旅行。玩累了、玩够了,他就会……


大阪站大的过分,线路又繁多,商铺又林立。多年未归的村上也不免在某一层的中心迷了路。他不得不牵着丸山的腕子一起寻找指引路牌,以免在首次“尊眷”出行中就搞丢自己年轻活跃过分天马行空的眷属。

  

“出口出口出口……呦西,这边走。”

  

“信酱。”

  

“嗯?”

  

“信酱像我喜欢信酱一样,喜欢着你的尊长吗?”

  

“是的。”

村上答的毫不犹豫,顺便拽着丸山上了下行的扶梯。扶梯台阶的高差进一步拉开了两人的身高差距。

  

“那信酱之后会离开我,去和你的尊长一起生活吗?”

  

村上半回过身仰视丸山,对同源血脉眷属入微的体察使他注意到青年的不安。

“不会的maru,我会一直和你在一起。”

  

“为什么,为什么你们会分开?如果是我的话,我一分一秒都不想离开你。”

  

晴好的日光透过玻璃幕墙折射而来,炫目的光圈让村上晃了下神,他们步下电梯。

  

“如果硬要找原因的话……是因为我的尊长对我下了命令,要求我离开他自己生活。”

  

丸山愕然。

命令。离开。自己生活。

对于渴慕尊长如命的眷属来说,这未免太过残忍。

  

而村上竟然对这种残酷表现得如此成熟而平静,好像这只是件无足轻重的小事。

  

“……有一天,信酱也会对我下这样的命令吗?”

  

“当然不会。”

村上拉着丸山走到僻静处,绷紧的唇线向上翘了翘,那双明亮晶莹的下垂目弯出一泓笑眼。在他们身旁,行色匆匆的白领来来去去地经过,好像是另一个世界的人。

  

“与此同时我需要你知道,maru,我们两个的关系和我的尊长如何没有任何关联。我绝不是把你当做失去感情寄托才找的代替品。我看中了你、你也选择了我。我是你的尊长,而你是我的眷属。我们对彼此的意义永远是特殊不可取代的。这一点永远不会改变。我这样说,你能明白吗?”

  

丸山拼命点头,摸摸后脑,扬起一个巨大的笑脸。

  

——他好喜欢信酱这双认真起来无论看向谁都深情得不行的眼睛。

喜欢到被它们戳中心坎。喜欢到只是这样简单的承诺,就无比信任地安了心。

  

两人说话的功夫已到了车站出口。门外车水马龙,众生一刻不停地奔向自己的终点站。

    

村上望了望外面的日头。“太阳还是有点大,换车之前我们再去一趟洗手间吧,我给你补点防晒霜。”

  

  

村上说得自然,丸山却闹了个大红脸。

  

虽然血族们并不像人类传言的那般畏惧日光,但对于丸山这样新生的吸血鬼,暴露在阳光下确实会造成皮肤刺痛甚至出血,寻常的人类衣物并不能隔绝这种伤害。所以在血族内部流传着一种特制的防日光药膏,这次出门以前,村上亲自给丸山全身上上下下涂了一个遍。

  

村上随便找了个卫生间隔间,拉着丸山走了进去。丸山则像个扭捏的姑娘,别别扭扭坐在马桶盖上。

  

“愣着干什么,脱啊。”村上指使道。

  

于是丸山慢腾腾地解起了衬衫扣子。

  

“信酱,你刚被初拥的时候,你的尊长也像这样、像这样给你涂过防晒霜吗?”

  

村上正从随身的小罐子里挖出一大坨乳白色如同牛脂的膏体,“时间太久,不记得了。”

  

“什么嘛,敷衍我。”

  

村上直接捏住丸山的脖颈往自己这边一按,扒下衬衫让丸山的整片后背暴露在眼前,好把手指上厚厚的防晒霜抹了上去,用手掌延展开,顺着皮肤的肌理认真涂抹。

  

丸山顺从着后颈的力道,把脸埋进村上的小腹。

……

  

“好了。”

村上照着泛油光的后背拍了一巴掌,推开丸山,“剩下的地方自己涂,涂仔细了,万一晒伤了可别和我喊疼。”

  

丸山“喔”了一声,乖乖脱掉裤子给自己全身“上药”。

  

只是上着上着,忽然一股不祥的预感。

  

好像……忘记了什么重要的事情。

  

“丸、山、隆、平!”村上咬牙切齿。

  

丸山一哆嗦,顺着村上愤怒着火的目线往自己身上一看,这才后知后觉暴露了自己的小秘密。

  

现下自己只穿着贴身的短裤,而这条短裤,

——直到昨天还属于村上信五。

  

“我说最近内裤怎么总是莫名其妙消失不见!”

  

“嘿嘿,信酱,我们住在一起,总会难免拿混嘛。”丸山试图摇尾乞怜。

  

“混账!给我脱掉!!!!”

  

pia头虽迟但到。

  

  

TBC

周末预计还有一更,放尼酱出场。

评论(5)

热度(2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